小資女勇闖馬爾地夫(上)

 IMG_5281.JPG

曾經做過一個夢,在夢裡,我穿著時尚的衣服,拉著登機箱,坐在某個國際機場,打開筆記型電腦一邊敲打鍵盤一邊等待班機起飛的時間

要去哪裡,我不清楚,但是心理面的雀躍和期待,遠遠超過面對未知的恐懼

我想,這就是我,一個非常熱愛旅行帶來驚喜和美好的女人吧!

IMG_4846.JPG

IMG_4842.JPG

因為勇氣和找尋內心的答案,我決定去旅行,一個人去一個從來沒想過會去的地方-馬爾地夫

對新婚夫妻而言,馬爾地夫是蜜月天堂,對一個單身女子來說,冒著被閃瞎的危險去度假,自己該具備多強大的勇氣!

感謝朋友介紹認識了玩轉馬爾地夫,行前我還非常緊張一直問工作人員一個女生報名參加會不會危險XDD

完全是我多心了!!!

 

 

簡單行程介紹:

Day1新加坡魚尾獅公園-維多利亞歌劇院-松發肉骨茶-馬列機場-Maafushi的民宿Stingay Beach Inn

 

Day2浮淺看海龜-無人沙洲午餐-晚餐Buffet

 

Day3 海盜船追鯨鯊-Mahibadhoo民宿Noovilu Suites-寶特瓶釣魚

 

Day4 無人島浮淺 野餐

 

Day5 Mahibadhoo桌遊歡唱-居民島散步拍照

 

Day6 渡假村一日遊Vadoo 馬列前往新加坡

 

Day1:

台灣時間5/28凌晨的飛機前往新加坡,早上4點45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,寄放完行李走到第三航廈吃個鼎鼎大名的亞坤吐司,點了招牌咖椰吐司套餐,酥酥脆脆的吐司搭配咖椰醬,沾點半熟蛋,味道真的很特別,順便研究一下待會又去哪裡走跳

IMG_4880.JPG

 

 

因為在新加坡只有白天的時間,我拉著行李箱前往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魚尾獅公園,大馬路上正在舉辦馬拉松比賽,有路跑的、騎腳踏車的還有小孩騎滑板車,一種全民運動的概念嗎?

在毒辣的太陽下完成一系列接水接財自拍照

IMG_4921.JPG

IMG_4923.JPG

路邊的花牆也是隨便拍都有有意境!

IMG_4937.JPG

 

實在太熱躲進星巴克喝星冰樂解暑

IMG_4944.JPG

IMG_4947.JPG

IMG_4948.JPG

 

往地鐵站的路上經過維多利亞歌劇院,白色的建築綠色的草皮,旁邊還有很多雕像,是個舒服安靜的地方。

IMG_4977.JPG

IMG_4984.JPG

 

 

 

亞洲博物館

IMG_4995.JPG

 

不過新加坡真的是個國際化都市,我在星巴克的時候看到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孩,爸爸跟媽媽溝通用英文,爸爸跟小孩溝通用西文,媽媽跟小孩溝通用中文,這個學齡前的小孩子至少會三種語言了!!這種從小養成的競爭力該有多驚人?

來到新加坡當然要吃肉骨茶,吃貨小姐也去朝聖大排長龍的松發肉骨茶,胡椒味很重的肉骨茶湯和滷豬腳超級下飯,最後再來杯清涼檸檬茶消暑解膩,開心前往機場準備出發馬爾地夫啦!

IMG_5019.JPG

IMG_5026.JPG

IMG_5033.JPG

IMG_5086.JPG

 

晚上搭虎航前往馬列的飛機上,原本以為我會一覺睡到馬列,沒想到才兩個小時我就被食物的香味吸引,還有興奮的完全不想睡,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,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有發生在周遭的事情都是意外的驚喜,因為抱著這樣的想法飛機,擔心和恐懼都顯得多餘,只要心懷感恩的接受沿途美麗的風景吧!

抵達馬列機場後我們又大概搭了40分鐘的快艇抵達Maafushi居民島,由於是馬爾地夫的雨季,風浪很大,但是外頭滿天星斗,寧靜的天空星空閃爍,搭機加上轉機的疲憊好像消失在星空當中。

我們住在Masfushi的民宿是Stingray Beach Inn(魟魚民宿)真是可愛的名字!老闆端出迎賓飲料現打西瓜汁,咕嚕嚕一口喝光後只想躺平,畢竟前一天天晚上我是在飛機上度過的,民宿的房間小小的但是很乾淨,該有的設備一應具全,簡單舒適,老闆和員工也都很熱情!

IMG_5096.JPG

IMG_5103.JPG

IMG_5105.JPG

IMG_5107.JPG

 

DAY2:

用馬爾地夫的早餐迎接在馬爾地夫的第一個早晨

IMG_5288.JPG

今天要去浮淺,說實話,我是個不太喜歡玩水曬太陽的人,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去比較寒冷的國家,假日也喜歡待在室內喝咖啡聊是非,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浮淺就獻給馬爾地夫了,聽起來有種第一次買包就直接買香奈兒,第一台車就買賓士的感覺,從來沒有跳海過,所以當我穿上救生衣的時候只感覺腿軟,呼吸急促,心跳加速,同團人妻姐姐看著我隻身前來,還以為我是個身經百戰的浮淺女戰士,殊不知這是本小姐第一次下海,跳下海之前我都還在考慮是否要待在船上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就號,但是轉念一想,我人都來了,就跳吧!反正我有小黑(當地人都很黑,所以我們統稱小黑)帶著我浮淺,不要怕!

IMG_5126.JPG

IMG_5128.JPG

IMG_5131.JPG

IMG_5149.JPG

 

真的很慶幸自己鼓起勇氣,透過面鏡我看到的海底世界,就像在水族館裡面游泳一樣,海水很溫暖,喝到也是很鹹,但是當我低頭專注在海底世界,海洋的寂靜和包容性,各種尼莫(色彩斑斕的熱帶魚類)悠游其中,海龜大哥不疾不徐的游過,讓大家為之瘋狂的與牠合影,快要上船時我還看到一對魟魚夫妻從我底下由過去,他們對我眨眨眼,好像在懷疑這是哪裡來的膽小觀光客!

浮淺完我們擱淺在一座無人沙洲的外海,然後涉水抵達無人沙洲準備享用午餐,沙洲真的很美,海水是Tiffany藍,隨便拍都像明信片,中午吃著馬爾地夫炒泡麵域別有一番風味,無人沙洲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日光浴做到飽,沒有遮蔽物一下就曬黑了。

 

IMG_5158.JPG

IMG_5159.JPG

IMG_5172.JPG

IMG_5280.JPG

 

p.s.單身女性在馬爾地夫都是非常受歡迎的,小黑都會熱情且熱心照顧,然後不小心就會邀請你來個一夜情,所以這點要注意注意(嚇死寶寶了)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